海南日报营根6月20日电(记者 王培琳 特约记者 黎大辉 通讯员 秦海灵)今晚7时,央视一套《新闻联播》头条播出了“海南:扶贫‘组合拳’让20万人脱贫”的新闻报道,主要报道了海南实施精准扶贫,使20万人脱贫,重点报道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红毛镇什寒村整村推进,扶持产业发展,村民实现了脱贫致富的变化。

  报道主要以什寒村扶贫开发为亮点,介绍了海南精准扶贫开发“对症下药”取得的新成效。报道指出,什寒村过去非常贫困,3年前,海南开始实施整村推进精准扶贫,把什寒村作为扶贫开发的重点村,大力发展“农家乐”及铁皮石斛特色产业等项目,累计完成30多个项目,使全村人均收入从900元左右增长到7528元。

  报道说,去年海南共整合各类涉农资金近2亿元,投入到60个重点贫困村,有了资金,又针对各村实际,确定扶贫产业,开展技术培训。目前,海南60%的村有了自己的特色产业。为了让农产品变成农民口袋里的钞票,海南还重点发展农产品电商企业,现在正是荔枝旺季,今年,海南有一半的荔枝通过电商卖到了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