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海口6月19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陈望 通讯员 代龙超、邵帅)陕西一男子涉嫌轮奸潜逃至海南,伪装厨师一年终被民警抓获。6月19日,记者从海南边防总队获悉,6月16日端午节前夕,涉嫌2014年4月在陕西省渭南市伙同他人对受害人进行轮奸的犯罪在逃人员张某,被海口边防支队红岛边防派出所民警成功抓获,结束了一年多的逃亡路。

  16日当天夜里,红岛边防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内开展节前出租屋专项清查行动时发现,位于海口市海甸岛怡昌花园公寓内某出租屋的张某,在面对民警询问时额头冒汗,神情异常紧张,在回答民警的常规询问时闪烁其词、支支吾吾,并且随身没有任何能够证实个人身份信息的有效证件,民警遂将张某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身份信息详细核查。

  在派出所询问期间,张某先是谎报姓名被民警识破,再进一步对其询问时又胡言乱语,也正是这个行为让民警坚信:“此人一定有问题”。在后来的询问过程中,民警一方面对其展开法律政策攻势,一方面进行心理引导。

  最终,在民警的法理攻心下,张某向民警交代了其真实姓名。后民警顺摸瓜,通过信息查询比对,发现张某系网上追逃人员,其于2014年5月,伙同他人对受害人进行轮奸,被陕西省渭南市公安局网上追逃,后张某潜逃至海南,并改名换姓在海口一饭店从事厨师工作。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张某已经被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