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0日下午,海口市民在假日海滩洗龙水的壮观场面。由于滨海大道交通拥堵,海口市交警部门根据市委市政府指示,启动一级勤务工作机制,疏导交通。  6月20日下午,海口市民在假日海滩洗龙水的壮观场面。由于滨海大道交通拥堵,海口市交警部门根据市委市政府指示,启动一级勤务工作机制,疏导交通。

  端午小长假第一天,海口旅游市场节日气氛浓郁,家庭游、亲子游成为今天市场的“主角”。据海口旅游部门统计,今天海口共迎来30万市民游客“洗龙水”。

  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火山口世界地质公园时看到,景区的停车场早已停满各地牌照车辆,众多游客不断结对登山,而这其中以携家带口全体出游的家庭游客为主。景区的“石门”处极为热闹,众多游客围拥着争接“龙水”。据了解,这一穿过火山口公园火山神道尽头的石门,有天然火山石形成的龙湫,从龙咽中流出的是来自火山地区深层的地下矿泉,当地村民每到端午这天都会到公园跨龙门,摸龙头,洗龙水。

  除了火山口迎来大批为“洗龙水”而来的市民和游客外,今天的假日海滩同样也迎来了大量的“洗龙水”的人流。下午6时许,假日海滩景区的沙滩上,一排排沙滩椅躺满了休闲的人们,身着各色泳装的男男女女、老老少少正在水里愉快地嬉戏。

  据海口旅游部门统计,端午小长假第一天,海口共迎来30万市民游客“洗龙水”,其中假日海滩20万、白沙门10万。人流量超过往年的三分之一以上,据了解,游客结构主要以本地市民为主,其中包括了省内居民,游客占三分之一左右。

  除了全家出游“洗龙水”外,海口红树林乡村旅游区的赛龙舟活动也吸引了大量的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