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公安队伍建设,不断健全和完善外部监督机制,践行“三严三实”工作,6月17日下午4时,白沙县公安局举行了社会监督员聘任仪式暨征求意见座谈会。

  仪式上,马琼才常委首先对30名社会监督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亲自向每位社会监督员颁发了聘书,介绍了社会监督员的职责与权力,并代表局党委通报了白沙县公安工作、队伍建设等情况,分析了当前公安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马常委希望监督员要敢于讲真话,积极与公安机关沟通、反馈人民群众意见;希望公安机关无条件接受监督、配合监督。让人民群众满意,让监督员放心。

  随后,白沙县公安局领导马琼才、文海,还与公安监督员进行了深入的座谈。社会监督员们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安工作、队伍建设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白沙县公安局此次聘任的30名社会监督员来自社会各界,他们中有全国劳动模范,有省、县人大代表,有村支书、主任、治保主任,有公务员、退休老干部、企业界人士、农场职工、农村群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