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直播海南报道

  高考评卷工作从6月14号正式开始持续到现在已经有一个星期了。20日,记者也从海南省考试局了解到,评卷工作在19日下午已经基本结束。

  据了解,今年高考评卷总量为372048份,比去年增加了9996份。虽然试卷总量增加,评卷所用时间去与去年大致相同,且评卷质量良好。在评卷过程中,各学科都有发现考生作答不规范的情况。

  虽然今天的评卷现场已经空空如也,但是关于评卷的工作却没有彻底结束。为了保障评卷的公平公正,省考试局成立了成绩复核组,对老师们所评阅的试卷进行抽检。

  海南省考试局 新闻发言人 高春燕告诉记者,今天成绩复核组也在前期完成了一定基础性工作,在这一基础上考试局今天在一定范围内抽取部分试卷,进行人工核对,还有包括客观题主观题 一一对比,进行这一块成绩复核工作,今天下午截止明天可能会进行分数合成。

  合成分数之后,省考试局还要对所有考生分数进行标准分转换,再进行统计录入,之后就可以面向考生公布成绩。

  高春燕表示,预计6月25号之前可以向考生公布成绩,届时也希望考生密切关注考试局的网站,填报志愿指南也会在这两天印刷完成,学生拿到今年的填报志愿指南也要好好看一下,结合自己成绩选择理想学校。

  为了让每个考生都能科学填报志愿,在26号省考试局也会对各市县普通中学教师进行填报志愿培训。同时,在27号,省考试局将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招生现场咨询会,目前已有全国一百多所高校报名参加,届时考生可以与自己心仪的学校面对面交流、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