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海口6月22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高鹏 通讯员 邓世贵)6月22日,南海网记者从海南省旅游客运服务中心获悉,6月20日是我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今年端午节恰逢“父亲节”,6月20日—22日端午节小长假期间,该中心共调派旅游车辆1200多辆次,完成游客运输量3万多人次。

  端午节小长假期间,该中心积极加强领导,充分组织运力,安全平稳有序地组织了2015年端午节小长假全省旅游客运车辆的调派工作,确保了旅行社用车,保证了游客安全有序出行。没有发生旅游运输安全事故,没有出现甩团、宰客等重大服务质量投诉问题,以及旅行社有团无车的现象。

  据了解,海南省现有市县际旅游车1778辆(含250辆旅游储备车)。4月以来,市县际旅游车运输量呈明显下降趋势,特别是5月份进入旅游淡季以来,市县际旅游车日平均出团量不足350辆次,运输量与去年同比增长0.96%。为促进旅行社淡季接团,自6月1日起,该中心结合淡季旅游客源实际吗,积极配合旅行社开展促销活动,对旅游租车费用作了相应的调整,实行淡季打折优惠,让利给旅行社。

  根据往年全省市县际旅游车调派数据统计,端午节小长假受假期时间短、高温天气的影响,海南省旅游将不会出现“井喷”现象,而待命的全省市县际旅游车辆,将根据省道路运输局、海口市运输管理处的统一部署和结合各客运汽车站的需求,错开旅游高峰时段,启动全省市县际旅游车定向对口支援班线运输机制,参与学生流、探亲流、农民工返乡流的端午节、“父亲节”客流高峰运输,尤其是重点支援客源集中、旅客增量较大的热点线路:海口—万宁、海口—儋州、海口—琼海等。确保了省内探亲访友旅客按时返乡返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