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致万宁和乐镇镇区停电,部分树木拦腰折断(南海网记者马伟元摄)台风致万宁和乐镇镇区停电,部分树木拦腰折断(南海网记者马伟元摄)
台风致万宁和乐镇镇区停电,部分树木拦腰折断(南海网记者马伟元摄)台风致万宁和乐镇镇区停电,部分树木拦腰折断(南海网记者马伟元摄)

  南海网万宁6月23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马伟元)22日下午18时50分,台风“鲸鱼”在海南省万宁市和乐镇沿海地区登陆。6月23日上午,南海网记者赶到登陆点查看受灾情况。在和乐镇上,记者看到,有些树木已经完全倒在路边,还有一些树木拦腰折断,镇上的村民正清理倒在自家门前的树木。

  “从今天凌晨12点多到凌晨1点多,风力最大,大概两点多停的电……”在和乐镇和园宾馆楼下,一村民正在清理着被台风刮倒的树木。她告诉记者,台风导致和乐镇镇区从凌晨两点到现在一直处于停电当中,台风不仅把路边的树刮倒,对于他们家的生意也造成了一定影响。

  在该宾馆旁边一家饭店内,记者发现,不少饭店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着树枝、树叶。“倒的树木把棚子的顶部压坏了一部分,必须要修好以后才能营业……”该饭店老板说,由于倒的树木将餐馆的遮阳棚损坏,所以要停业两天,待修好之后再开始营业。

  据了解,截至6月22日晚上19时30分,万宁市24小时降雨量最大的地区是北大镇内罗(75毫米)、南桥镇八队(52.5毫米)、北大镇大发(52毫米)、三更罗镇内岭(51.0毫米)。6月21日19时至6月22日19时,万宁市全市平均降雨量为33.66毫米,各水库总水量7680万立方米,占正常库容的39%,同比去年减少24%。其中大(二)型水库万宁水库3288万立方米,同比去年减少36 %,4座中型水库蓄水量3165万立方米,同比去年减少12%。16座小(一)型水库总蓄水997万立方米,同比去年减少15%,27座小(二)型水库总蓄水230万立方米,同比去年减少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