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因一股东家庭矛盾?公司数次遭人打砸

  海口警方:正等评估结果,一旦构成刑事案件将立案调查

  □记者 陈标志

  本报讯 6月17日下午,一伙不明身份的男子持砍刀和棍棒到海口秀英区西秀镇一建材公司打砸,不仅将该公司大门铁锁砸掉,还将一辆价值数十万元的小轿车砸得面目全非。

  数男子持刀到公司打砸

  6月18日上午,位于海口粤海大道的某建材公司员工阿海(化名)向本报报料,称在6月17日下午和深夜,先后有两拨不明身份的男子到该公司打砸,一辆价值数十万元的小轿车被砸得面目全非。这是该公司今年以来的第三次遭莫名打砸闹事。

  6月18日下午,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谭先生向记者介绍,6月17日下午5时许,有近10名陌生男子进入该公司的生产区。“他们手持棍棒、刀具等凶器,将我们停在生产区的一辆价值几十万元的小轿车砸坏。”记者现场见到,该小轿车受损严重。

  当民警面携带刀具离去

  该公司负责人林先生向记者介绍,18日深夜,又来了一拨陌生男子,持砍刀、棍棒到该公司闹事。“大约来了20多人,他们的车上放着砍刀、棍棒等凶器,我们的工人都躲在办公室里不敢出去。”林先生称,见此情形,他们赶紧报警。

  几分钟后,一辆警车驶来。这伙不明身份的男子见警车来,赶紧将刀具等丢在草丛中。民警在现场了解过程中,多名男子打着手电,从附近的草丛中找出之前藏匿的砍刀等器具,不紧不慢地放回车里。民警上前查看时,遭这伙男子的包围。之后, 这伙男子携带刀具扬长而去。

  西秀派出所介入调查

  林先生说,此前一伙不明身份的男子来该公司打砸,将其鼻骨打致骨折。

  6月19日上午,海口西秀派出所一负责人告诉记者,事情主要是因该公司一股东的家庭矛盾引起的,该股东与妻子去年离婚,两人离婚前写有一份协议,男方净身出户,公司分红及土地租金由女方受益。由于是股东个人家庭的矛盾,公司其他股东表示“只有解决好个人内部矛盾才能决定分红受益给谁,或者男女双方共同到公司签字领取”。

  西秀派出所负责人称,目前他们正在收集证据,找权威物价评估进行损失评估。“我们正在等损失评估结果,一旦构成刑事案件,将立即立案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