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莫名被打致颅内出血

  海口警方介入调查

  □记者 畅凯

  本报讯 18岁的儋州籍小伙子杨学院在海口打工,16日凌晨3时许,正在宿舍睡觉的他,突然被5名不明身份的男子闯进宿舍一顿暴打,导致颅内出血。杨学院直到目前仍不知道什么原因挨揍。杨学院的姑姑说,事发后有一名自称打人者朋友的中间人前往医院欲“讲和”,但截至目前还没有拿出一分钱医药费。事发后,海口滨海派出所介入调查。

  凌晨宿舍睡觉莫名被打

  说起6天前发生的事情,杨学院仍心有余悸。杨学院称,他来海口打工才20天左右。“16日凌晨3时许,我正在单位宿舍睡觉,突然先后从外面闯进来5名男子,先是2个人,接着来了3个人。他们上来二话不说就开始打,他们来的时候拿着木棍,打我时把木棍都打断了,然后就随手用杀虫剂的钢瓶砸我头部,直到我被砸晕。”杨学院说。记者问杨学院是否认识那些行凶的男子,他称一个都不认识,他不知道自己为何被打。

  警方正对案件展开调查

  “就在我被打的前一天,和我住在同一宿舍的老乡叶某和领导不知因何吵起来,我只知道他们谈话时间比较长,而且最后叶某还和领导拍了桌子。”杨学院说,事情还可以往前追溯,在酒店服务人员中有部分澄迈籍男子和儋州籍男子不和,曾经因为一些事情打过架,这是事后他从朋友口中得知的。杨学院分析,他挨打和老乡在办公室与领导吵架可能有一定关系,因为事后他知道闯入宿舍打他们的是澄迈籍男子。

  “我认为可能是他们打错人了,就算要打也不至于打我,我是新来的,我什么都没说。”杨学院说,直到6月19日,一名自称是打人男子的朋友来到他的病房里,声称要找他的家人“谈事”。

  杨学院的姑姑说:“来了一个人说是打人男子的朋友,也是澄迈人,他来说打人的几名男子家里都是务农的,都不容易。他来道歉顺便看望一下,还表示回家筹钱给杨学院当医药费,但截至目前一分钱都没拿来。”

  记者了解到,杨学院从住院到现在已花费2万多元医药费,其父母由于家里的水稻熟了需要收割,在确认杨学院没有生命危险后离开医院回家了,目前由其姑姑在医院照顾。案发后,海口滨海派出所民警到医院做了笔录,同时也已确定嫌疑人基本信息,目前正对案件展开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