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东方一男子身体不适私人诊所输液时猝死

  □记者 罗晓宁

  本报讯 6月20日上午8时40分许,感到身体不适的东方市新龙镇新龙新村42岁男子麦某到村里的一家私人诊所输液治疗,在此过程中猝死。事发后,东方市卫生局、新龙边防派出所等部门介入调查。

  东方八所镇居民符女士说,她的表弟麦某今年42岁,日常在家务农。6月20日7时许清晨起床后,麦某感觉到有些头晕,并伴有感冒等症状,随后就前往新龙新村一家私人诊所就医。诊所医生阿清检查后称表弟系感冒引起的发烧,建议输液治疗。当天上午,麦某在输液的过程中突然出现了晕厥、休克等症状,随后猝死。

  符女士说,麦某家人事后得知,事发后,阿清并未在第一时间通知家人赶到现场,而是叫来了自己的哥哥,商量如何处理善后事宜,之后兄弟俩将情况通报给新龙镇卫生院,卫生院人员赶到现场确认患者已死亡,随后报警。其间,卫生院工作人员将情况上报东方市卫生局。

  符女士说,当天下午,在村委会干部的主持下,阿清和死者家人商谈赔偿事宜,阿清恳求双方“私了”,并愿意赔偿20万元,但遭死者家人拒绝。后来双方再次就赔偿事宜进行商谈,诊所方表示愿意增加至36万元。截至目前,诊所方已拿出5万元善后费用,剩余的费用尚未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