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发网帖故意歪曲事实,将政府部门依法拆违说成“违法强拆”

  他网上造谣被三亚警方刑拘

  □记者 徐一凡 通讯员 罗佳 吉承帅

  本报讯 记者从三亚警方获悉,近日,一男子因在网络上捏造事实,散布谣言,涉嫌寻衅滋事,被三亚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据了解,5月29日,三亚崖州区政府组织执法人员对该区独村4栋违法建筑进行拆除时,遭到不明身份人员暴力阻挠,导致10余名执法人员受伤。

  5月30日,某论坛上出现《三亚市崖州区崖城镇独村再次出现违法强拆,三人被打重伤,生命危在旦夕(转载)》的帖子,该网帖在短时间内点击量超7000次,回复300余条。经公安机关调查,该网帖故意歪曲事实,制造事端,混淆是非,造成恶劣社会影响,严重扰乱网络秩序。6月10日,三亚市公安局崖城分局办案民警将发帖人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郭某(男,56岁,黑龙江哈尔滨人)对其不在现场,未对真相进行求证的情况下便自行捏造事实传播网络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九十三条之规定,公安机关以涉嫌寻衅滋事罪依法对其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