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抵押物经常成为小微企业融资的“拦路虎”,现在这个困难已然不存在。记者今天从省国税、地税局获悉,我省已搭建起税银合作平台,企业近两年纳税信用良好,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根据税额情况提供不超过200万元的信用贷款。

  税务部门与银行联动可推进纳税信用管理,它最大的亮点在于将纳税信用等级和企业日常经营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中行特地推出的“税贷通宝”贷款产品,企业可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记录获得银行提供的纯信用贷款,而无需提供任何资产进行抵押,大大减轻了企业的负担。

  据悉,“税贷通宝”业务的企业准入条件为:企业实际控制人在海南至少有一处自己或配偶、子女名下的房产;最近两年企业及实际控制人均不存在连续3期或累积6期不良征信记录;最近两年在税务部门纳税信用等级评定为C级以上(含)等。

  而面向全省纳税信用等级为A级和B级的纳税人,提供相应的融资贷款优惠服务,纳税人可在中国银行任意网点办理相关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