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人员在暴力抗法过程中受伤。执法人员在暴力抗法过程中受伤。

  6月22日上午,海口秀英区海秀镇组织30多名执法人员对业里村一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违建业主严某竟突然起动奔驰轿车将正在指挥拆违的6名工作人员撞飞。海口市委书记孙新阳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公安部门迅速介入,依法处理。

  拆违现场违建业主开车

  撞飞6名拆违工作人员

  6月22日上午,海口秀英区海秀镇在拆除业里村一栋两层楼违建时遭遇暴力抗法。违建业主突然开动奔驰轿车撞飞6名拆违工作人员。23日下午,南国都市报记者在省人民医院采访了其中2名被暴力抗法轿车撞伤的执法人员——海秀镇副镇长刘玉祥和秀英区城管执法局中队长高弟。

  据刘玉祥介绍:6月22日上午8点30分,他组织30多名秀英区城管执法人员、海秀派出所民警、拆迁办工作人员等等,到白水塘路与海榆中线交汇处,拆除一栋2层框架结构的房屋。这栋房子是业里村村民严某的房子,房子总建筑面积为289.44平方米,于2010年建成,是一栋没有在政府办理规划、施工等报建手续、业主擅自建设的违法建筑。

  执法人员在拆违现场的周边拉上警戒线,禁止包括业主在内的所有无关人员进入,由专业人士携带机械进入现场拆除房屋。

  违建业主严某得知此消息后开了一辆奔驰轿车来到了警戒线附近。他走出车外观看城管执法人员拆除自己的房屋。他的父亲及一些亲戚也赶到了现场。

  上午9点50分,严某突然钻进自己的奔驰轿车里,迅速开动奔驰轿车由非机动车道冲入警戒线,冲上人行道,将站在人行道上指挥拆违的6名工作人员撞飞。其中,海秀镇副镇长刘玉祥被奔驰轿车撞飞后再落下来掉在奔驰车的前车盖上然后摔在地上,被奔驰车撞飞至少有20米。

  违建业主严某开的奔驰车随即陷入拆违工地的泥土中不能动,现场的公安民警迅速冲上去,将严某制服在地。

  5名拆违人员被撞伤住院

  书记市长批示依法处理

  据海口秀英区城管执法局高弟中队长介绍:违建业主严某开车撞人暴力抗法,共撞伤6名工作人员,他们是海秀镇副镇长刘玉祥、秀英区城管执法局高弟中队长、海秀派出所一位副所长、拆迁公司的3名工作人员。除海秀派出所副所长外,其余被撞伤的5名工作人员现都在医院进行治疗。其中刘玉祥、高弟和一名拆迁公司工作人员伤势比较严重。其中刘玉祥被撞颅内出血,身上多处皮外伤,左腿动不了。高弟则手腕骨裂、左臂脱臼。

  据刘玉祥介绍:此事引起了海口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市委书记孙新阳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公安部门迅速介入,依法处理;要求秀英区及时组织救治受伤人员,同时做好稳定工作。倪强市长也作出重要指示:要求秀英区做好现场处置、伤员安抚和矛盾化解工作。

  记者随后还了解到:民警制服暴力抗法的违建业主严某(34岁,男)后,严某的父亲、堂哥进入拆迁工地闹事阻止拆违,随即被民警带到海秀派出所。

  海秀镇副镇长刘玉祥23日从海秀派出所民警处了解到:严某的父亲、堂哥因妨碍公务被拘留15日。严某则因危害公共安全等,被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