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4日,南海网记者从海南省教育厅获悉,海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5年中招考试期间防范风雨工作的紧急通知。各市、县、自治县教育(教科)局要制定和完善考试期间防范风雨工作的应急预案,必要时,应启动应急预案。

  据了解,海南省教育厅据海南省气象台消息,受今年第8号台风“鲸鱼”影响,海南省各地在未来三天将陆续出现中雨、大雨和暴雨,部分地区甚至有大暴雨。为了确保海南省2015年中考工作顺利进行,实现平安中考,现就做好中招考试期间防范风雨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对试卷存放室、考场以及试卷、答题卡分发场所的检查,重点检查门窗是否完好,房间是否有渗漏水,是否达到抗风防雨防水的要求,对不合要求的要尽快采取措施,确保试卷绝对安全。

  二、组织考务工作时,要充分考虑大风暴雨天气的影响,要加强对试卷分送和回收过程的管理,确保试卷、答题卡防潮、防水。要加强对考点、考场电线以及考试广播系统的检修,确保考试用电安全、广播系统使用正常。

  三、加强对考生抗风防雨知识安全教育,加强对考生集中居住和用餐场所及交通车辆的安全检查,及时排除卫生防疫、食品中毒、交通等安全隐患,确保考试期间不出现人身安全事故。

  四、要制定和完善考试期间防范风雨工作的应急预案,必要时,应启动应急预案。

  五、在考试期间,各市县(单位)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要保持通讯正常,信息畅通。如有异常情况,要及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