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鲸鱼"致万宁海域2渔船遇险 4人失联台风"鲸鱼"致万宁海域2渔船遇险 

  新华网海南频道6月24日电( 张玉洁 李建龙)记者23日晚从万宁市边防支队获悉,23日,受第8号台风“鲸鱼”影响,万宁市乌场附近海域有2艘广东籍渔船遇险,万宁市边防支队乌场边防派出所接到报警后,及时协调相关部门进行施救,11名遇险人员全部被安全转移至岸上。

  记者了解到,23日11时许,万宁市乌场一渔民在海边发现一艘渔船在距离海边30多米处搁浅。万宁市边防支队乌场边防派出所在接到求救电话后,立即组织官兵前往救援。因受到台风“鲸鱼”影响,海面风浪很大,加之海底礁石林立,使得救援十分困难。该所与消防、渔政等部门取得联系,并通过手语通知船员打110报警电话,与对方取得联系,一边安抚对方情绪,一边安排他们配合救援。最终,该所在与万宁市消防部门沟通商量后,采取索降的方法,将对方7名船员全部转移上岸。经获救船民介绍,该船于六月初在万宁港北海上作业,受“鲸鱼”影响,他们在本地向导的引导下回乌场岭海域避风。23日凌晨2时许,因风浪大锚头在海中断裂,船被风吹走搁浅,直至获救前,已被困12多个小时。

  据悉,“鲸鱼”于22日18点50分前后登陆万宁市和乐镇沿海地区后,陆地普遍出现8至10级大风,23日凌晨两点起万宁沿海地区出现较大风,其中乌场港出现12级阵风(33.2m/s)。据船主反映,他共有三艘渔船下海作业,一条已经安全回港,其他二条渔船遇险,经过万宁市边防支队乌场边防派出所的全力搜救,另一艘失踪渔船也于23日晚22时左右找到,船上4名船员全部获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