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损餐桌破损餐桌

  22日,家住海口正义路的市民刘先生向本报反映,他16日在海口东沙路新西源家私广场雅林轩家具店购买了一张大理石餐桌(配有8张椅子)。商家送货上门后,他发现餐桌和自己当时看的样品有多处不同:餐桌边上有一处破损,8张椅子中2张颜色较深。

  “我在店里看的是一张直径1.3米的大理石圆餐桌,当时我觉得尺寸小了一点,便要了一张直径1.5米的。”刘先生介绍,6月22日,家具店工作人员将桌椅送到家中后,他交了4000元货款。随后他发现,这张大理石餐桌的桌面底下是网格状的,而不是他当时看到的光面,且边上还有一处破损。“我用手机灯光从下往上照,那张1.3米的桌子是透光的,但到货的这张却不透光。”刘先生还说,大理石桌配了8张椅子,有2张颜色较深,看起来很不协调。

  昨日下午,雅林轩家具店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刘先生订购的大理石餐桌确实存在瑕疵,但不存在质量问题。该负责人表示,刘先生购买的是订购产品,商家从广州运来海口需要花费人力和物力,现在产品有瑕疵,商家愿意承担所有损失,给刘先生更换一套全新的,但只能换货不能退货。该负责人介绍,大理石餐桌下面之所以有网格,是因为这样不容易断裂,不透光是因为1.5米的餐桌较厚。而2张有色差椅子是厂家发过来的,他们会进行更换。

  当天,金盘工商所接到刘先生投诉后赶到现场调查,了解情况后要求商家给刘先生更换全新的餐桌。雅林轩家具店当场表示同意,但刘先生坚持要退钱。目前,此事还在进一步调解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