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红圈处)挥手打向值班护士。男子(红圈处)挥手打向值班护士。

  耳科听成儿科护士挂错号

  他冲上前去扇人家一耳光

  事发海口市人民医院,打人男子向护士道歉并赔偿

  6月22日,一男子带女儿到海口市人民医院看病,因护士挂错号等原因,男子一怒之下打了护士一耳光。打人男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当天已向被打护士道歉并赔偿。

  护士:家属没说清我挂错号被打

  23日,记者来到海口市医院。由于被打护士陈静身体不适,精神状态不好,当天并没有上班,记者电话联系了陈静并采访了她的同事。

  据介绍,22日早上7点多,男子陈某华带女儿到海口市医院看病。陈某华先到医院大堂的自助办卡挂号缴费机处,用自己以前的卡号为女儿挂了一个耳鼻喉科的号。随后,他带着女儿来到耳鼻喉科准备看病时,医生发现挂号人和实际看病人不一致,要求其到楼下重新办卡挂号。

  “他到我这办卡挂号时,一直骂骂咧咧,态度很不好很急,我问他是挂耳科还是儿科,他一直没说清楚,我就挂了个儿科急诊。谁知道他发现错了后,就冲过来打了我一耳光。”回忆起当天发生的事,陈静一肚子委屈,“我是挂错了号,但他也不应该打人啊。”陈静今年24岁,刚毕业到医院工作不到1年。

  监控:男子扯开护栏隔着前台打人

  事发时医院的监控录像显示:6月22日8点41分,一名身材魁梧的男子急冲冲地到办卡挂号处,扯开护栏隔着前台挥手打向画面中央的一名护士。打完后,甩了一张纸在前台桌面上,指着被打护士说话。很快,其他医护人员走了过来,将男子拉开,男子随后跟医护人员离开。

  该院客服部工作人员介绍,当时现场的医护人员看到这名病患家属动手打陈静,在了解情况后,帮助该男子带他女儿去看了病。后来,陈静出现耳部红肿、头晕、恶心等身体不适症状,医院才报警解决此事。

  辖区海甸派出所接到报警后,当天便联系当事人陈某华到派出所配合调查。陈某华承认自己因为冲动打了护士,当天晚上在民警的协调下,已经与被打护士私了此事。

  打人者:早早来医院迟迟看不上病

  记者随后联系了陈某华。陈某华承认自己因为一时冲动动手打了护士,对此他已经向被打护士道歉也进行了赔偿。对于冲动打人,陈某华说:“主要还是医院的原因。”

  “我女儿耳朵痛,那天我很早就带她去医院了,开始挂完号是第一个上去排队的,哪知道医生当时让人插了队,到我的时候又说我挂的号不对。我重新排队挂号,排到我的时候又把我推给另外一个护士,还给挂错了号,迟迟不能给女儿看上病,你说我能不生气吗?”陈某华说,他打人是不对,但希望院方也能认识到自身在服务上的不足,今后能够提高服务质量。

  医院:有问题可投诉打人无法解决

  海口市医院客服部副主任梁邦耀说,医院规定,一卡对一人,当事人不了解就诊程序用自己的就诊卡给女儿挂号,确实不符合规定。医院医疗资源有限,排队挂号就诊在所难免,希望广大病患和家属理解。大家在就诊过程中如果有什么不了解的,可以及时向医院客服部反映解决,对医生护士不满,可以通过正常渠道投诉,“通过暴力手段解决不了问题。”

  梁邦耀介绍,在这件事情上,院方可能存在一些沟通或服务不到位的地方,“院方今后在一些方面也会多加注意,以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