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上午,海口市民龙顺图(化名)称,今年2月份,他在海口一家银行申请办理一张信用卡,该行位于上海的信用卡中心于4月4日以快递的方式将信用卡寄出,但到了6月19日他才收到。从4月4日至6月19日,这封装有信用卡的快递在路上一共“走”了77天。

邮戳显示4月8日信用卡抵达海口大同分理处邮戳显示4月8日信用卡抵达海口大同分理处

  龙顺图介绍,今年2月份,他在中国农业银行海口某营业网点申请办理一张信用卡,银行审核后通过了他的申请,并称将通过快递的方式邮寄给他,可是龙先生等了好长时间就是没收到。龙先生说,6月19日12点左右,一名快递员给他打电话说有快递。龙先生拆开一看,原来是那张信用卡,仔细一看他顿时傻眼了:快递早在4月8日就被送抵海口大同分理处。“这封快递是不是送抵海口后,在快递网点‘睡大觉’了?”龙先生进一步了解到,该信用卡早在4月4日下午5时就从上海黄浦寄往海口。龙先生算了算,信用卡在路上整整“走”了77天。

  6月20日,龙先生拨通某银行信用卡中心客服热线,对信用卡历经77天才送到他手里一事进行反馈。客服人员表示,将尽快查明情况。6月21日,信用卡中心工作人员与龙先生取得联系,对信用卡一事进行了解释。该工作人员表示,经查询,信用卡最先用挂号信邮寄,后来投递员在海口投递时发现无人签收,于是该信件又折回上海的信用卡中心,由该中心判断是否继续邮寄。经工作人员判断可以继续邮寄,后改为快递的方式进行邮寄,这才导致过程拖延。

  对于工作人员的解释,龙先生表示无法理解,他表示,“一封信用卡快递历经2个多月才送到用户手中,这种情况我难以理解,一旦出现任何资金风险问题,我将用法律的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