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国科园实验学校一学生:经常在学校食堂的饭菜里吃出异物;校方:将加强对食材的检查

海带中吃出的绳子(图片由报料人提供)海带中吃出的绳子(图片由报料人提供)

  本报讯 近日,海南国科园实验学校的许同学向本报反映,她和同学在学校食堂吃饭时,在海带中吃出绳子,并且这不是她第一次在学校食堂饭菜中吃出异物,向学校反映,学校也不予理睬。对此,校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已停止向海带供货商进货,将加强对食材的监督。

  记者 黄婷 张野 文/图

  “食堂饭菜中有异物,学校不让叫外卖”

  6月22日,海南国科园实验学校的许同学通过本报报料平台反映,大约两个星期前,她下课后和同学去学校食堂吃饭,她打了一份海带丝,吃了几口后,发现有一条海带丝怎么咬也咬不断,她吐出来一看,竟是一条绳子!

  “当时我拿着绳子去找食堂的人反映情况,对方只是说‘好好好’,然后就没啥表态了。”许同学说,这不是她第一次在学校食堂的饭菜中吃出异物了,“大概两个月前,我就已经在一份空心菜中吃到了草,还有一次是在炸鸡块中发现一只死掉的蜘蛛。”

  昨日,记者来到海南国科园实验学校,随机采访了部分学生。有学生反映,曾在学校小卖部买到一半红一半白的鸭脖子和过期的豆奶,但多数人都选择了沉默。“为什么不向学校反映?”记者询问道。“反映也没用,有一次一个同学买到有问题的鸭脖,去找了班主任,班主任只是给了块饼干,安慰一下就完事了。”一位同学告诉记者。

  “一般情况下,大多数学生都住校,没办法带饭,如果叫外卖被学校发现,是要被扣分的。”许同学说,学校实行的是包餐制,开学时已经一次性把伙食费缴清,所以只能在学校食堂吃饭。

  校方:已对供货商进行罚款,近期没再购买他们的菜

  针对许同学反映的情况,记者采访了分管食堂的副校长苏权。苏权称,暂时没有接到学生关于食堂饭菜问题的投诉,但他表示,由于食堂购进食材的量比较大,难免会出现掺杂异物的情况,接下来会安排人员,加强对食材的筛选和检查。“关于海带里有绳子一事,我们已经对海带供货商进行了罚款,近期也没有再购买他们的菜。”苏权告诉记者。

  对于学生反映的不让学生叫外卖一事,苏权表示,这是为了保证学生食品安全,校方与家长协商后决定的。“校外的食品卫生无法得到保证,如果学生吃了外面的东西出了什么问题,追责比较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