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水的墙漏水的墙

  本报讯(记者 罗安明 文/图) 去年4月,文昌的符先生花124万元购买了一套国瑞城房子,同年9月份交房。但符先生还没入住,房子就开始漏水了,2次维修后仍有渗水的现象,符先生要求退换房遭拒。小区物业表示,由于符先生未能及时入住,他们已免去了其3年的物业费,并2次进行墙面防水维修,如果房子还出现漏水,物业将再次负责维修。

  符先生介绍,他购买精装修的房子于去年9月15日交房,第一次打开房门进去,他就发现客厅的墙壁发霉了,其中一间卧室的墙壁不仅发霉,墙皮还成块掉落。他随即将情况反映给物业,物业很重视此事并派装修队来做墙面防水维修。防水维修完成后,符先生购买家具放进房子里,正准备入住时,他发现卧室的墙壁又漏水了。无奈之下,符先生又向小区物业反映,不久后,施工队又对卧室墙面进行了维修,声称这次肯定不会再漏水了。但截至目前,房子的漏水问题仍未彻底解决。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该小区二期7栋2单元1203房符先生家中。走进卧室,记者看到原本贴在墙上的木板堆放在地上,墙壁上残留的木块已发黑,用手一摸还有潮湿的感觉。符先生表示,他们希望能退换这套房子,但小区物业不同意。

  昨日,北京国瑞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海口分公司客服经理胡女士表示,公司已经两次对符先生家的墙壁进行维修,经过专业工程师鉴定,墙壁已经不漏水了。如果符先生一定要退换房屋,这不在她的职权范围内。如果房屋墙壁还漏水,公司会负责再维修。对于物业的回应,符先生表示,他很担心漏水问题不能彻底解决,如果物业不退换房,他和家人将考虑走法律途径解决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