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官兵将被困人员救出,交给医护人员处理。(通讯员刘亚州摄)消防官兵将被困人员救出,交给医护人员处理。(通讯员刘亚州摄)
消防官兵在事故现场破拆救人(通讯员刘亚州摄)消防官兵在事故现场破拆救人(通讯员刘亚州摄)

  南海网海口6月25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陈望 通讯员 刘亚州、黄茂和)6月25日凌晨,海南儋州市那大镇北部湾大道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水泥罐车和一辆小轿车发生追尾,导致一死四伤。

  当天凌晨2时42分,儋州市公安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位于儋州市那大镇北部湾大道水榭丹堤小区门口处1辆水泥罐车和1辆小轿车发生追尾事故,小轿车内有多人被困。接到报警后,儋州消防支队立即调派特勤中队1辆抢险救援、1辆水罐泡沫、1辆多功能主战消防车、1辆水罐车及15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2时45分,特勤中队消防救援官兵到达事故现场,并对现场进行了警戒,架起照明灯进行照明,消防官兵对现场情况进行勘察后发现一辆水泥罐车追尾一辆小轿车,小轿车的尾部受到严重的撞击后几乎被削平,小轿车副驾驶室1名男性,后排4名人员(三男一女)都有不同程度受伤并被卡在车里;水泥罐车车头受损,车上人员并无大碍。

  了解情况后,消防官兵开展救援。救援官兵将小轿车副驾驶室车门打开,首先将1名受伤男子转送到救护车上;接着,救援官兵利用液压剪切钳将右后车门破拆,将右侧靠窗1名女子抱出移交给医护人员;随后,救援官兵再将副驾驶座椅破拆掉,将右侧1名受伤男子抬出转送现场救护车上;之后,救援官兵紧接着将左侧1名男子抬出,后经现场医护人员确认已无生命迹象;最后,救援官兵将左侧靠窗的1名男子救出并移交给救护人员。

  经过近1个小时的紧张救援,被困人员全部被成功救出,消防官兵将现场交由派出所后撤离现场。

事故现场(通讯员刘亚州摄)事故现场(通讯员刘亚州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