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接海文高速的白驹大道电动车违章上路。本报记者 张杰 摄连接海文高速的白驹大道电动车违章上路。本报记者 张杰 摄

  本报海口6月25日讯(记者李关平)单手打电话驾车、超载三人,随意闯入机动车道……近日,记者调查发现海口市白驹大道电动车乱象多,严重影响道路交通秩序,沿路险象环生,沿线居民及司机朋友反映颇多。

  白驹大道是海口市城区连接海文高速路的重要交通主干道。今天下午5时许,白驹大道车来车往、车流量大,但是丝毫不影响一些电动车“毫无拘束”地行驶。在东边村附近路段,一辆电动车超载三人,其中还有儿童,摇摇晃晃行驶在道路上,时而走非机动车道,时而闯入机动车道;在海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附近,一名男子一边打电话还翘着二郎腿驾驶电动车;更有甚者,有三辆电动车并列走在路上,其中一辆已经占用了机动车道,三人有说有笑,如入无人之境。

  白驹大道沿线村寨多,为了方便居民过马路,交警部门在不少路口处均设置了斑马线,方便居民过马路。但是,不少电动车主并不“买账”,往往贪图方便,随意横穿马路过街,非常危险,一些道路中央的绿化带因为车主的野蛮过街已经损坏。

  记者从海口市交警部门获悉,去年交警部门就将白驹大道列为8条事故黑点路段之一,即这条道路路况复杂、事故多。今年5月15日,白驹大道上一名男子驾驶电动车与一辆海汽快车相撞,电动车上男子当场死亡。

  白驹大道不仅电动车多乱窜,农用车、三轮车也非常多,而且速度快。记者在陈村、道孟村附近路段,均看到农用车、三轮车飞速行驶,而且车上还非法乘坐不少人。

  记者沿途采访村民及沿线司机,他们呼吁在白驹大道增设机非隔离护栏,进一步规范道路,引导机动和非机动车各行其道。同时,也呼吁交警部门增派警力加强管理、维护道路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