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建酒店被拆除(三亚新闻网记者刘丽萍摄)违建酒店被拆除(三亚新闻网记者刘丽萍摄)
拆除现场(三亚新闻网记者刘丽萍摄)拆除现场(三亚新闻网记者刘丽萍摄)

  南海网三亚6月25日消息(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 刘丽萍)6月25日,三亚吉阳区组织城管对荔枝沟片区4栋违建进行拆除,建筑面积17335平方米。但在拆除过程中,违建业主向执法人员喷射灭火器干粉故意阻扰,吉阳区领导百般协调后,对方才同意配合拆除。

  据介绍,这四栋违建均是外地人向村民购买的土地,于2010年左右建起楼房,其中单体面积最大的翠屏湖大酒店共9层,建筑面积7875平方米,主要经营酒店、餐饮业,业主是福建籍老板。另外3栋违建均已封顶,建筑面积近万平方米,共有236间房,目前还未住人,其中有1栋框架建好后未砌墙,有1栋已卖给一家公司。

  “这些楼房均无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和报建手续。”吉阳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建设初期,执法部门先后下发了《关于责令停止违规建设行为的通知》、《关于依法停止违法建设行为的通知》,并先后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书》《强制执行决定书》《强制执行催告书》,多次责令违建者自行拆除违法建筑物。

  今年5月份,吉阳区城管局执法人员又一次挨家挨户宣传拆违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并下发了违建房屋内物品搬离通知。

  但在今天上午的拆除现场,南海网记者看到,翠屏湖大酒店业主故意阻扰拆除行动,组织车辆挡路,召集其老乡及少数酒店员工堵门,并向拆违城管队员投掷石块、水瓶,喷射灭火器干粉,严重干扰秩序。双方僵持了两个多小时,后经过该区现场指挥领导的有效工作,业主同意配合拆除,现场秩序平稳。

  截止中午12时,吉阳区已对该酒店进行破坏性拆除,预计明天将全面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