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我省今年计划招百名村医

  要求专科及以上学历

  □记者 张宏波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省卫计委获悉,为切实提高村卫生室的服务能力,有效满足基层群众的医疗需求,省卫计委将从今年起实施定向招聘专科及以上学历乡村医生项目,本年度全省计划定向招聘100名专科及以上学历乡村医生。

  据悉,招聘乡村医生主要面向所在市县农村户籍应、往届专科及以上学历的全日制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中医学和中西医结合类医学毕业生,已在岗并愿意继续在村卫生室服务的专科及以上学历的乡村医生优先考虑。各市县卫生局上报本地区乡村医生年度招聘需求,省卫计委按照优先满足少数民族市县需求的原则确定招聘计划。各市县卫生局组织实施本市县乡村医生的招聘工作。各市县卫生局或乡镇卫生院与乡村医生签订就业协议,实行合同管理,约定在村卫生室服务期限至少满6年。服务期间省财政按6000元/年/人的标准逐年对乡村医生进行学费代偿。专科学历人员连续代偿3年学费,本科学历人员连续代偿5年学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