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自海南本地和广州竟宣称100%澳洲进口海鲜

  海口滨江路一餐厅广告违规被查

  南国都市报6月25日讯(记者 林文泉)近日,位于省海口市滨江西路海南花卉大世界对面的海南金碧玉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为吸引顾客打出了“100%澳洲进口鲜活海鲜”招牌,工商查处中发现该餐厅的海鲜并非全部进口,部分购进于海南本地和广州。琼山区工商局以涉嫌发布虚假广告为由,要求其立即消除不良影响,并罚款5000元。

  据了解,今年5月16日,工商局执法人员在报刊夹层内发现一份印刷式广告宣传单,该宣传单的内容含有“尽享澳洲海鲜盛宴只在滨江海鲜餐厅100﹪澳洲进口野生鲜活海鲜”等字样。5月18日下午,工商执法人员对这家海鲜餐厅进行检查。发现餐厅一楼大厅玻璃水池内,有待售的不同品种的鲜活海鲜。餐厅现场负责人邓某某介绍,他们销售的海鲜并非全部进口。工商部门随即立案调查。

  经查明,该餐厅2015年05月09日开始通过印刷式广告宣传单,发布“凭此宣传单到店消费满200元可抵50,以此类推”的优惠活动信息。宣传单中含有“尽享澳洲海鲜盛宴只在滨江海鲜餐厅100﹪澳洲进口野生鲜活海鲜”等字样。经调查核实,所售鲜活海鲜不全都是进口,而是部分购进于海南本地,部分购进于广州。执法人员介绍,这种发布虚假广告的行为,违反了《广告管理条例》中关于“广告内容必须真实、健康、清晰、明白,不得以任何形式欺骗用户和消费者”的规定,遂做出上述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