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8岁男童小区内被狗抓伤

  海口市环境资源局宿舍区居民称多数养狗住户无养犬证

  □记者 张宏波

  本报讯 昨日,海口市民王先生反映,他的儿子昨日早上被小区内一住户家的狗抓伤了,对方虽然口头答应赔偿医药费,但迟迟没有下文。“我不指望她赔偿医药费了,希望她不要再在小区里养狗。”王先生说。

  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居住在海口市环境资源局宿舍区。昨日7时30分,他8岁的儿子在小区内被一名女性住户家的狗抓伤了。“她养的是土狗,狗平常很凶,看到人就往身上扑。”王先生说,所幸当时那只狗嘴上套了口罩,孩子只是被抓伤了。

  事发后,王先生带着孩子去医院花300多元打了狂犬疫苗。让他气愤的是,对方认为孩子被狗抓伤只是一件小事。“她口头上答应说要赔偿医药费,结果后来又不肯赔偿了。还说孩子只是被抓伤,不打狂犬疫苗也没事。”王先生说,由于双方争执不下,还叫来了派出所民警调解。王先生介绍,小区里类似被狗所伤的事件也曾有发生。王先生说,他不赞同小区里肆意养狗,且大多数养狗的居民没有养犬证。该小区部分居民反映,小区里的狗吠声时常影响他们的生活。在小区里行走,随时可能有狗扑上来。

  《海口市城市养犬管理条例》规定,养犬实行检疫、免疫和登记制度。未经检疫、免疫和登记的犬只,不得饲养。且明确规定在本市城市建成区内居民养犬的,应当经居住地公安部门登记,并取得养犬登记证和犬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