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鲸鱼”登陆前一天居委会8名干部赴桂林旅游》追踪

  本报讯 定安县龙河镇龙塘居委会党支部书记兼主任张某祥和7名居委会干部、5名生产队长、1名农保员和1名计生信息员以及一些居民共计42人,在今年第8号台风“鲸鱼”登陆前一天(6月21日)前往广西桂林旅游。昨日,定安县纪委会同龙河镇党委就此事作出处理,责令龙塘居委会党支部书记兼主任张某祥作出深刻书面检讨,同时给予诫勉谈话和全镇通报批评,其他居委会干部均予以全镇通报批评。

   定安县纪委要求依法对相关责任人严肃处理

  24日下午5时40分,记者拨通了张某祥的电话,询问其是否已从桂林返回定安,对方未等记者说完话即匆忙挂断了电话。

  稍后记者询问了龙河镇镇长吴多毅,他表示,张某祥等人已从桂林返回。镇党委、镇纪委已专门成立了调查组,将逐个找外出旅游的居委会干部谈话,弄清有关问题,如此次旅游是否涉及公款等。目前可以确定的是,以上居委会干部在今年第8号台风“鲸鱼”登陆前离岛外出旅游,没有履行请假报批手续,待整个调查工作结束后,他们会尽快将调查结果上报县纪委。

  记者从定安县纪委了解到,定安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符福来24日召集县纪委和龙河镇有关部门负责人就此事开会,要求尽快完成调查工作,依法依规对相关责任人作出严肃处理。

   旅游人员返回后欲聚餐,镇政府领导出面劝说

  记者昨日下午也拨通了报料人王二(化名)的电话。他告诉记者,张某祥等人于24日下午3时许返回龙塘居委会,但下午上班时间未见到外出旅游的干部前往居委会办公。另外他还得知,当晚,前往桂林旅游的几十人将在龙河镇某餐馆聚餐。

  对于报料人所说的“聚餐”一事,记者随后向龙河镇政府有关负责人求证,对方表示立即进行调查。半小时后该负责人回复,此次离岛外出旅游的一名张姓人员考虑到刚从外地旅游归来,有的人家里没有准备晚饭,就提议大家每人出20元在外聚餐。在镇政府领导的劝说下,居委会干部以及生产队长等人没有参加此次聚餐,各自回家了。

  24日下午6时40分许,报料人再次给记者打来电话,称张某祥等人前往龙河镇某酒店和外出旅游人员一起聚餐。随后记者和龙河镇长吴多毅再次联系,他表示已指派镇纪委书记与张某祥谈话。

  昨日下午,龙河镇镇长吴多毅表示,经定安县纪委会同龙河镇纪委联合调查组调查,相关问题已查明,张某祥等人违反了相关党纪规定,造成了不良后果和恶劣社会影响。根据相关规定,县纪委决定启动问责,责令张某祥作出深刻书面检讨,对其诫勉谈话并予以全镇通报批评。对于其他同行的7名居委会干部、5名生产队长以及1名农保员和1名计生信息员,均予以全镇通报批评。

  相关阅读:

  “台风天”定安居委会干部组团旅游 称要去陪老婆

  定安居委会干部台风天旅游 镇长:已确定8干部未请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