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在2015年世界中学生沙滩排球锦标赛中夺得佳绩的海南省3支代表队载誉归来。6月26日,受省委副书记、省长刘赐贵委托,副省长王路在海口与代表队成员亲切座谈,向他们获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和肯定。

  每两年举办一次的世界中学生沙滩排球锦标赛于6月10日至22日在巴西举行,共有12个国家的代表队参与奖项角逐。其中,由澄迈县第二中学、海口市琼山中学和定安县定安中学的24名学生组成的3支代表队,代表中国出征。

  最终,海口市琼山中学代表队获得女子校队组(初中组)冠军,定安中学代表队获得男子校队组(初中组)冠军,澄迈县第二中学代表队获得选拔队组(高中组)亚军和校队组(初中组)第二名,最终中国以2金1银的好成绩位居奖牌榜第二位。

  座谈中,王路首先代表省政府向海南3支代表队载誉归来表示欢迎,对他们在比赛中取得的傲人成绩表示祝贺。在与代表队队员分享胜利喜悦和比赛的精彩瞬间后,王路说道,海南省3支代表队在比赛中展示了永不言弃、追求卓越的体育精神,对于推动形成全民健身热潮产生了积极影响。他希望,代表队队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秉承和发扬体育精神,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