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今天从省中招办获悉,6月27日至7月6日中午12时为考生填报志愿时间,学生可以登录海南省中招网(www.zz.hainan.gov.cn),根据该网站上公布的中考试题答案进行估分,然后在提前批和第一、第二、第三批次中选择学校志愿进行填报。今年全省22所民办高中学校除了列入录取批次的公费生计划外,其他计划实行自主招生。

  值得关注的是,参加第一批录取的18所省一级学校的统招计划分A、B两段进行录取,A段录取的计划数为该校统招计划减去该校招生总计划5%所得部分,B段录取统招计划的预留部分。考生在6月27日至7月6日中午12时期间,可以选报一所志愿学校填报。7月29日—30日上午12时前,未被A段录取的考生可以修改本批次志愿,参加B段的录取。在B段的录取中,海南中学这部分招生计划面向全省招生,不再分配到各市县(单位)。未修改志愿的考生,原来所报志愿继续有效。本批次学校指标到校生的录取工作在B段录取完成后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