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中央批准,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5年年会于2015年6月26日-28日在贵州省贵阳市举行。应贵州省委、省政府的邀请,海南省作为主宾省出席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5年年会。

  我省组织代表团参会,省委副书记、省长刘赐贵担任我省代表团团长,省委副书记李军、副省长陆俊华担任我省代表团副团长,省政府秘书长陆志远参会。我省代表团代表于昨天和今天陆续抵达贵阳。

  根据论坛年会的主题,此次参会,我省将展示经济特区、生态立省、海洋大省和国际旅游岛的鲜明特点,达到宣传海南、相互学习、增进友谊和促进合作的目的。6月26日至28日,我省代表团将参加论坛年会开幕式、参观考察等系列活动,“蓝色国土生态海南”——主宾省专场活动将于6月27日举行,来自海洋经济、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将纷纷与会,并将进行项目签约。

  据了解,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是经国家批准,中国唯一以生态文明为主题的国家级、国际性高端峰会。今年年会设置了三十个左右的主题论坛,涵盖全球应对气候变化与生态安全、可持续发展框架下的全球分工体系与治理体系的格局变迁、联合国气候变化谈判前景和绿色就业机会、全球能源新格局与可持续能源的未来、绿色丝绸之路、中瑞对话、构建可持续金融体系、现代生态农业的制度基础与商业模式创新、青年企业领袖、绿色产业的支柱性引领行业的发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