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称有“世界级”顾问

  万宁一私立幼儿园遭质疑

  万宁市教育局回应:违规了,将整顿

幼儿园的宣传招生广告。幼儿园的宣传招生广告。

  教育部门明确规定,学校招生前不得对学生或家长作任何形式的不实承诺,不得预收学费和定金,不提前办理录取手续。然而,近日,万宁市万城镇就有家长反映,当地一私立幼儿园就存在虚假宣传和违规预收费现象,希望记者曝光。

  □南国都市报记者石祖波文/图

  家长质疑:

  幼儿园违规预收费且宣传与实际不符

  近日,万宁市万城镇一家长林先生向南国都市报记者反映,他的孩子在万城镇一所名叫“华兴”的幼儿园上中班,但这学期还没结束,学校就要求提前缴纳500元的定金,作为下学期预收的学费。

  家长林先生表示,学校还存在虚假宣传和不实承诺。

  “开学时,宣传单上宣传称,这所幼儿园有‘世界级’文化顾问,还有多媒体教学,但自己和其他家长开学后却发现,完全不是那么回事。”

  该校向家长发放的宣传单页显示,幼儿园有一名拥有“世界文化艺术发展研究会会长、中华艺星艺术团团长、中国教育学会十二五工程课题组研究员……”等等一系列荣誉称号的某“世界级”顾问。

  此外,该幼儿园宣传单页上显示,学校有多媒体教学。然而,林先生及其他家长均反映,这些硬件并未达到。林先生认为,学校存在宣传欺骗。

  幼儿园称:

  仅个别家长投诉,宣传单页内容将改动

  南国都市报记者28日联系了“华兴”的幼儿园负责人崔园长。对于宣传单页上有“世界级”顾问的情况,崔园长答复称,宣传单页上描述的是一名姓李的顾问,两年前在幼儿园工作,但现在已经不在了,另外,宣传单页打的广告也是两年前的,幼儿园目前正在改动,下学期不会再这么做宣传。

  对于学校宣传有多媒体教学,崔园长则答复称,“我们幼儿园内有电视机,也有光碟等用于教学,这些跟多媒体差不多,比用电脑、投影仪上课效果更好。”

  崔园长承认,该幼儿园近期确实在预收下学期的学费,但只是作为意向性收费。“这次也只是个别家长在投诉,家长不乐意,也可以退。”崔园长认为,在万宁市存在预收费的不止自己一家幼儿园,是普遍现象,后续是否调整,要等老板意见。

  万宁市教育局:

  幼儿园预收学费、虚假宣传属违规

  “一些私立幼儿园为增加生源,存在夸大宣传、变相预收学费和定金等违规行为。”万宁市教育局局长朱武雄表示,万宁市教育局近期将对这些违规现象进行整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