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日上午8时许,三亚一名车主蔡女士因为占道停车被交警队员进行拖移处理。过了不久,蔡女士与其婆婆偶遇执法交警,并与对方发生争执,随后发生肢体冲突。蔡女士的丈夫张先生称,冲突中,其母亲气得晕倒在地,并被送往人民医院进行治疗,质疑交警队员暴力执法。针对此事,三亚交警部门回应,交警队员在执法时遭遇暴力阻挠、谩骂,具体情况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张先生介绍,28日上午8时许,其爱人蔡女士和母亲李女士带着自家两个小孩前往迎宾路三亚第八小学参加报名考试。期间,由于学校周边的道路两边的停车位已满,情急之下,蔡女士所驾驶的马自达6小汽车停在了机动车道上,随后带着孩子进入学校参加考试。

  张先生说,将孩子送进学校后,其爱人蔡女士和母亲李女士返回停车处时发现,几名交警正在寻找车主,准备拖离占道违停的马自达6小汽车。随后,交警没收了蔡女士的车钥匙,将违停小汽车开走。

  张先生提到,违章停车被扣他没有意见,但过了没多久,交警队员却和他的妻子、母亲发生冲突,还导致老人病发住院。据介绍,张先生的两个孩子考试结束后,其爱人和母亲在接孩子时遇到了当时扣车的执法交警,随后双方发生口角冲突。此时,张先生正驾驶家里的另外一部汽车在学校周边路段等待家属,发现家人和交警发生冲突后,张先生驾车上前询问情况。

  张先生称,他和家人都遭到交警执法人员推搡,冲突中,其母亲突发心脏病,出现头晕、呕吐、恶心等症状,随即他拨打了120。“我和老婆想开车送老人到医院进行治疗,但现场交警人员一直进行阻拦,不让我们离开现场。”张先生说,他多次要求先送病人到医院都被阻止,直到120急救车赶到才将老人送到医院。

  “在冲突前,老人的身体有疾病吗?”当记者问及此事时,张先生解释道,“其母亲并没有心脏病史,突然感到心脏不舒服是由于暴力执法导致的。”据了解,目前张先生的母亲仍在住院治疗中,是否受伤或发病仍需等待进一步的检查结果。

  6月28日,针对此事,三亚市交警部门回应称,28日上午,交警队员在执法时遭遇阻挠,一对夫妇和一名老太太对交警执法队员进行谩骂,之后在争执过程中有交警受伤,老人自称心脏病发作,随后被送往医院进行治疗。目前,具体情况交警部门仍在调查中,相关的执法视频将进行公布。

  事情的真相到底如何?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调查进展。(记者林方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