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蟒蛇转由专业机构养护。目前,蟒蛇转由专业机构养护。

  南国都市报6月28日讯 (记者 王忠新 文/图)6月26日上午8时30分,海南省濒危野生动物救护繁殖中心(琼北区)、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办公室电话响起,琼海潭门镇的村民张先生求助:他养了两条蟒蛇,一周以来行动缓慢,不喜进食,可能中暑。动物救助人员立即组织救助小组奔赴潭门。

  据悉,两条蟒蛇长3米以上,重30多斤,均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黑尾蟒”,经现场确诊,蟒蛇近期因持续高温导致发病,救助小组随即采取输液增加能量,辅以药物浴身防暑降温等措施,使蟒蛇初步恢复。目前,两条蟒蛇正在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接受进一步的专业保护。

  据海口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秘书长李波介绍,对于野生保护动物,一般私人申请饲养野生动物难以获批。在未获得当地林业部门许可的情况下,私自饲养国家保护动物属违法行为。市民私自买卖、饲养野生保护动物,将助长违法倒卖行为,也让动物失去了正常生长环境。另外,从国外引进野生动物进行驯养繁殖的,应采取适当措施,防止其逃至野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