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1《东湖马路古玩市场昨被取缔》(详见本报6月26日10版)

  占道经营商贩和城管“打游击”

  沿街售卖黄花梨商贩:如果城管来了,我们抱起来就跑; 部分商贩的物品昨被没收

仍有商贩在东湖一带卖黄花梨等仍有商贩在东湖一带卖黄花梨等

  □实习生 陈栋 记者 陈标志/文 李志良/图

  本报讯 往日的周日上午是东湖马路古玩市场最热闹的时候。昨日是东湖马路古玩市场取缔后的第一个星期天,记者一大早来到东湖古玩市场采访。在公园路靠后的地方,仍旧有部分商贩和城管“打游击”,沿街售卖黄花梨。一商贩告诉记者:“如果城管来了,我们抱起来就跑。” 没过多久,在城管检查整治时,部分占道经营商贩的物品被没收了。

  6月25日,东湖马路古玩市场正式被取缔,但仍有部分商贩在东湖一带售卖黄花梨等物品。“以前东湖马路古玩市场的生意很火,我们在这里卖东西都快十年了。”河南籍的商贩廉先生告诉记者,他2006年来到海口,在这里摆摊快十年了,他在这里摆摊,有很多熟识的老顾客,突然搬走了,生意肯定大不如从前。

  廉先生说:“政府部门对占道经营进行整治,我们无话可说。希望政府部门合理疏导,在东湖这一带划一块地方给我们卖东西,规范管理。就算要交一些费用,我们商贩都很乐意。”

  记者昨日在东湖一带采访发现,仍有部分买家慕名来这里“淘宝”。“我们之前得知这里的古玩生意很火爆,但不知道这个古玩市场已被取缔。”一买家说。

  “东湖古玩市场曾经是海口最大的古玩市场,以前的生意非常火,就这样被取缔了,我感觉有些可惜。”商贩刘先生说。

  商贩黄女士说:“我们小商小贩,出来做买卖就是为了赚钱,在其他地方赚不了钱,我们就是‘打游击’也得呆在这里。”原来,黄女士在东湖马路古玩市场被取缔后,就到新港那边卖东西,结果呆了一天没卖出去东西,然后又回来了。

  龙华区城管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城管部门对东湖一带的占道经营将坚决取缔,希望广大商贩配合。昨日,城管部门在东湖一带没收了部分占道经营商贩的物品。

  相关新闻 >>>

  新古玩交易市场落户

  万绿园旁民俗风情街

  □记者 廖自如

  本报讯 6月25日早上,海口龙华区政府多部门联合行动,依法取缔了东湖马路古玩市场。为加强海口古玩市场管理,昨日,海口市政府规划的新古玩交易市场落户万绿园旁民俗风情街。

  东湖马路古玩市场被取缔后,为使经营者有一个稳定、规范管理的经营场所,昨日,由海口市政府规划的、位于万绿园东侧海口体育馆旁的绿园路民俗风情街设立了新的古玩交易场所。统一配备帐篷、桌椅,实行规范的摊位管理,致力于打造一个全新的古玩交易市场。营业时间为每周日6时至14时,昨日开始迎接市民游客“淘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