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海口6月28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马伟元)6月28日,一则《海南临高2岁男童昨晚被拐》的微博发布之后,迅速引起众多网友关注,转载。28日晚,南海网记者拨打了微博中所留的家属电话获悉,“被拐”小孩并未被拐,而是在村附近的水潭中溺亡。

  据微博《海南临高2岁男童昨晚被拐》称,被拐男童名叫陈子优,2岁,于6月27日晚在临高县加来镇美央村被拐,如有发现请拨打110报警或与家属联系。

  28日晚23时许,南海网记者拨打了家属电话获悉,小男孩并未被拐,而是在美央村附近的一偏僻水潭中溺亡了。

  “自从孩子失踪之后,我们就把村周边的所有地方都找了一遍。当时也在那个有水的地方找了,可是并没有找到。没想到,今天却还是在那个地方找到了……”该家属哽咽地说,小优是在今天下午18时许找到的,但是当时找到的时候,小优已经没有了呼吸。

  据悉,在上个月5月23日,临高儋州在一天之内就发生了3起未成年人溺亡事故。对此,提醒各位市民,夏季天气炎热,是溺水事故高发期,家长要提高警惕,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和监管,让孩子远离危险水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