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儋州2岁女童跌入开水盆烫伤奶奶终日以泪洗面

  儋州2岁女童跌入开水盆烫伤

  为了给女童治疗,家里已经借了3万多元,希望热心读者帮帮她

正在治疗的阿凤正在治疗的阿凤

  “阿凤乖,不怕,吸氧对你的伤口有好处……”28岁的郑先生对女儿阿凤说。6月26日,记者在海口一八七医院看到,儋州白马井2岁女孩阿凤因被开水烫伤,目前已经住院治疗半个月。

  据了解,因父母外出干农活,阿凤和弟弟、堂兄弟三个幼童由奶奶照顾,老人刚一转身,准备洗澡的阿凤就跌入开水盆严重烫伤。

  6月13日下午4时许,阿凤正在和弟弟、堂弟一起在家玩耍。奶奶用盆放好热水,准备先给阿凤洗澡。不料,奶奶转身取冷水时,就听到阿凤嚎啕大哭,原来孩子不小心掉进了开水盆。

  “当时我和她妈妈在田里干工,接到电话就往家跑,女儿跌进开水盆,后背烫烂了。”郑先生告诉记者,虽然水只有10公分深,阿凤还是烫伤很重。在送白马井卫生所和当地医院后,阿凤被连夜转院到海口救治。经诊断,阿凤全身多处二度烫伤,面积达15%。

  主治医生李医生介绍,阿凤康复至少还需住院治疗一两周,后续治疗花费不会少。郑先生在女儿住院以来,已经借了3万多元,预计阿凤痊愈,需要近10万元。目前,阿凤由父亲和奶奶陪护。因为阿凤奶奶照顾三个孙辈,老人经常连午饭都没时间吃,这次阿凤被烫伤,老人深感愧疚。

  记者看到,阿凤的背部、左臂等处涂着厚厚的药膏,而住院这些天来,阿凤的奶奶终日以泪洗面。“希望孩子能早点好起来,要不她长大了,我都不知道怎么对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