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议通过促进互联网产业发展若干措施 海口“金六条”扶持互联网产业

  海南日报海口6月29日讯(记者单憬岗 邓海宁)今天召开的海口市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的《海口市促进互联网产业发展若干措施》,一口气推出了6条含金量颇高的措施,将有力助推该市互联网产业发展,被互联网业内人士誉为“金六条”。

  这六条措施包括:第一,市国有资本出资5000万元发起设立不少于3个亿的互联网产业股权投资基金,用于孵化培育海口市互联网企业。第二,2015年1月1日起在海口注册的互联网企业,创业团队三人以上、固定办公场所达到30平方米以上且经营1年以上的,政府一次性给予10万元的扶持。第三,海口互联网企业年收入12万元以上的员工,按照其所缴个税的市级留成部分全额奖励;对企业员工股权、期权交易所得,按照个税市级留成部分额度的70%给予奖励。第四,海口互联网企业年收入25万元以上的员工,给予办理落户,并给予连续3年的每人每年1万元的住房补贴。第五,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中国软件百强企业、中国互联网百强企业迁入海口,前3年按企业所缴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市级留成部分额度的70%给予奖励。第六,海口互联网企业自主开发、生产的产品前3年按企业所缴增值税市级留成部分额度的100%给予奖励;市政府和市属国有单位购买服务、行政办公用品及政府投资项目所需产品,在同等条件下应优先选择本市企业生产、经认定的互联网产业创新产品。

  “这六条含金量都很高!”我省互联网企业后起之秀海南酷秀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海峰高兴地说,他最为关注的是吸引人才的第三条、第四条措施,我省互联网企业发展最大的瓶颈是人才匮乏,有了这两条,对互联网人才的吸引力度会大很多;“我现在最关心的是‘金六条’能否尽快落地,让我们互联网企业实实在在地享受到这一政策优惠!”王海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