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讯(记者李双)昨日17时许,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接到市民李先生反映,他所居住的海口琼山区大路街一带,从6月29日21时至今,一直处于停电状态,对他和附近居民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希望供电部门能够尽快处理此事,让居民的生活尽快的回复正常。

  昨日17时30分许,记者来到大路街时看到,街道两旁的商铺大部分都在使用发电机发电。没有发电设备的商户只能打开门窗,让屋子内尽量通风。“以前有电的时候,我的店一到吃饭时间,都是爆满的,现在没电,都没什么人过来用餐。”一餐饮店老板朱先生表示,这个月这片区域已经停电好几次了,这样长期下去会对他的生意造成不小的损失。“总停电的话,客人就不愿意来我这里用餐了。”朱先生说。市民李先生表示,他家有一个刚出生6个月的小孩,昨晚由于太热,孩子总是哭闹,无奈,李先生在附近宾馆开了一间房,花了100多元,他和家人才算睡个舒服觉。

  对此,记者昨日拨通了琼山区供电局的电话了解情况。接线人员表示,6月29日停电是因为大路街的变压器漏油,供电局工作人员已经对其进行抢修,现在已经修好。“由于我省马上就要进入台风季,我们正在对电力系统进行防风加固,所以我们会对各线进行计划停电检修。一直到现在还没供电是因为今天计划停电的线路是朱云路1、2号线,按照规定,我们会在21时恢复供电。”接线人员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