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王浩 本报讯 6月25日上午,海口市民贺女士手机上的几条银行短信把她吓了一跳,信息显示她的信用卡在24日晚和25日共消费了3万多元。让她觉得奇怪的是,信用卡一直放在家却收到了消费信息。

  据贺女士介绍,她的这张银行信用卡于2011年在重庆办理,额度为50万元。自2014年12月以来,这张信用卡一直放在家里没有消费过。记者在贺女士提供的短信上看到,该信用卡从6月24日22时4分至25日10时40分共消费了3笔:第一笔刷卡消费19000元,第二笔在海口透支取现2000元,第三笔刷卡消费10000元。“因为卡一直放在家里,一开始我还以为是虚假信息。到银行查询后发现,确实有3笔交易,3万多元不翼而飞。”贺女士说,她立刻拨打银行客服电话,申请冻结信用卡账户并报警。随后,记者联系了贺女士信用卡的开户行,客服人员表示,调取用卡消费信息需要跨机构,通过第三方来调取,需要一个月的时间才能调出来。“我们正联系重庆方面的发卡银行网点帮助警方协查,按照以往客户资金被盗刷案例,有两种情况,一种是网上动态密码遭泄露,另一种是在线下消费时,持卡人没有保管好磁条和密码。”

  “去年3月至6月期间,我曾将这张信用卡借给闺蜜的朋友小温使用并告知她密码,她累计透支了40多万元,我们约定按照消费金额她定期向我返还现金,最后她8月份把卡还给我。她还欠我8万元,给我打了张欠条,约定当年11月30日前还清,可我现在一直联系不上她。”贺女士说。

  “我们已受理此案,正等待银行查询具体的消费记录,然后调取事发现场监控,核实盗刷情况。”海口市公安局红岛边防派出所教导员符磊提醒,市民应妥善保管信用卡及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