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公交车司机粗心大意 车门夹男孩书包拖跑数十米

  孩子左脚骨折,身体其他部位均无大碍

公交车司机抱着一名面色苍白的孩子,急匆匆地往中医院急诊室跑去。 本报记者 吴英印 摄公交车司机抱着一名面色苍白的孩子,急匆匆地往中医院急诊室跑去。 本报记者 吴英印 摄

  本报讯(记者 吴英印)6月25日晚17时30分许,三亚19路一公交车司机因为粗心大意,导致车门夹住了一名下车男孩的书包,并且还把这名10岁的男孩拖跑了数十米。让人惊险的是,该男孩被拖掉下车后,车轮从离孩子头部的几厘米处辗过……

  惊险一幕:

  孩子被车门夹住拖跑数十米

  当天晚上18时30分许,一辆19路公交车开到三亚市中医院对面的公交站处停稳后,只见该公交车司机从该车上抱下一名面色苍白的孩子,然后急匆匆地往中医院走去,而与其一同下车的孩子家属,也一个个满脸忧郁眉头紧锁。或许在来该医院之前,该孩子家属已与医院联系过,所以该孩子一到医院便马上到急诊骨科治疗。主治医生初步诊断,该孩子只是左脚部骨折,身体其他部位均无大碍。之后,司机及孩子家属这才松了一口气。

  据该孩子的母亲陈女士介绍,她是安游一工厂职工,家住在该工厂的宿舍区。当天她在工厂上班时,突然接到一朋友电话,称她的儿子出车祸了,是被一辆公交车的车门夹住的,然后拖住跑了几十米,现在在附近一诊所包扎,请她马上赶过来。听到这个消息后,她顿时感到手脚有些发软,眼泪也当场掉了下来。

  陈女士说,她赶到诊所后,让她感到稍为有些心安的是,她发现孩子的脚部虽然在流血,但孩子的神智却是清醒的。之后,她了解到,孩子被公交车门夹住拖跑了数十米后,便掉下地来,而孩子掉下地上时,车轮从离孩子头部几厘米处辗过……这,让目击者惊骇不已。让众人愤怒的是,孩子掉下地后,该公交车司机还在驾驶着公交车往前开,直至有人上前拦住该车,该公交车司机这才停车。

  公交司机:

  没看到车门夹住孩子

  一不留神便摊上大事

  “这个公交车司机真的是不长眼,要不然怎么会看不到孩子,还把孩子夹住拖跑了几十米!”该孩子的舅舅陈先生说,他的外甥姓周,今年10岁,在三亚第十小学读三年级。周同学是个十分乖巧的孩子,平时放学时从不与人打闹,并且都是最后一个走下公交车的。不料,这么一个学习成绩好又有礼貌的好孩子,竟然会遇上这样的事,把全家人吓坏了!幸好,祖宗保佑,平安无事。

  “我当时真的没有看到车门夹住孩子的书包,如果看到了还能让车子拖住孩子跑了十几米吗?!”该公交车司机荣师傅告诉记者,他来自东北,刚来三亚3个月。没想到,当天开车时一不留神,便摊上了这件大事。想想也是心有余悸。幸好,该男孩子命大没事,否则他真的不知如何是好?唉!这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吧!荣师傅表示,事情既然已发生了,他也不想说谁对谁错,总之,该承担的责任,他一定承担。希望孩子快点康复,早日回校读书。

  公交公司:

  将在公司内开展安全教育

  19路公交车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天荣师傅驾驶的公交车载着第十小学的孩子途经安游一工厂公交站时,便停靠站台让这些孩子下车回家。可是,让人困惑不解的是,荣师傅不知咋回事,没等到这名孩子下车着地,便把车门关住了,导致夹住该孩子的书包,还把孩子拖跑了一段路程。因此,他们一听闻此事后,立马赶来医院处理此事,希望能取得孩子家属的谅解。同时,他们也将在公司内开展安全教育,希望各位司机以此为鉴,安全驾驶,安全行车。

  目前,该男孩还在住院治疗,交警部门已介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