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

  在本科提前批志愿填报工作结束后,其他批次的志愿填报也将陆续启动。本报收集各校招生信息如下,供考生填报志愿时参考。需要特别提醒的是,今年录取分数尚未可知,各校提供的往年录取分数线仅供参考,准备填报这些学校的考生,最好与招生院校保持沟通,以便获得更多招生信息。南国都市报记者许欣

  想学财经的看过来你的分数能上哪一所

  中央财经大学:

  去年文科最低790分理科最低791分

  中央财经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和国家“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首批试点高校。该校今年计划在海南招33人,其中文科计划招8人,专业分别为金融学、法学、文化产业管理、广告学。理科统招计划24人,专业分别为资产评估、金融工程、会计学、税收学(注册税务师)、经济统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物流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经济学(数理经济与数理金融)、财政学(财政理论与政策)等。另有一名贫困地区专项计划,专业为房地产开发与管理。

  去年该校在海南录取,不同专业的录取分数各不相同。文科最高分为823,专业为金融学;最低分790分,专业为法学。理科最高分827分,专业为金融工程;最低分791分,专业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西南财经大学:

  去年文科最低768分

  理科最低743分

  西南财经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也是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高校。该校今年计划在海南招39人,其中文史类拟招14人,专业分别为金融学、会计学、财务管理、法学、英语、国际商务等。理工类拟招24人,专业分别为金融学、金融工程、保险学、工商管理、会计学、审计学等。贫困地区专项计划1人,专业为工商管理。

  可供考生参考的是,该校2014年在海南招生录取最低分如下:本科一批(理科)743分,本科一批(文科)768分,贫困专项计划(理)673分。

  江西财经大学:

  去年文科最低743分

  理科最低698分

  江西财经大学是一所财政部、教育部、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建,以经济、管理类学科为主,法、工、文、理、艺术等学科协调发展的高等财经学府。该校今年计划在海南招52人,其中文史类似招20人,专业分别为经济学类、金融学类、经济与贸易类、法学类、新闻传播学类、工商管理类、会计学等。理工类拟招32人,专业分别为经济学类、财政学类、金融学类、统计学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工商管理类等。

  可供考生参考的是,江西财经大学去年在海南招生的文科最高分765分,文科最低分743分。理科最高分743分,最低分698分。最低分超出省一本线分别为:理科77分、文科9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