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一岁幼儿颅脑感染病毒

  10万元可以救他的命

正在琼海市人民医院治疗的曾昊焱。正在琼海市人民医院治疗的曾昊焱。

  南国都市报7月1日讯(记者杨琼文文/图)“我儿子曾昊焱才一岁五个月,却不幸患上颅脑感染病毒,现在琼海市人民医院治疗,医生说要尽快转院去海口治疗,但10万元的高昂医疗费让我们全家一筹莫展。”6月30日,家住琼海市龙江镇六口水村的年轻妈妈陈冰拨打南国都市报新闻热线求助称。

  南国都市报记者到琼海市人民医院内科住院大楼时,看到陈冰的儿子曾昊焱正在内科监控室治疗。曾昊焱躺在病床上,微张着双眼,却昏昏入睡,两只小手因病而僵硬着。

  据陈冰介绍,她和丈夫是2013年结婚,2014年1月产下爱儿曾昊焱,这个月的15日上午,她睡醒后,发现还在熟睡中的曾昊焱发烧到38.7度,于是拿出退烧贴给曾昊焱贴上,并带去看医生拿药吃,曾昊焱的体温才退烧。

  “到了16日上午9时半,曾昊焱醒来一会后,抓着被子又呼噜大睡,醒来就哭,这样的情况持续了几天,到了19日上午,我感觉不对劲,就带他到琼海市中医院看诊,医生当场称要住院观察,可连续两天,医生都检查不出原因。”陈冰说。

  陈冰告诉记者,到了6月21日,她看到情况不妙了,马上将儿子曾昊焱转到琼海市人民医院内科监控室治疗,医生经过诊断后,确认曾昊焱是颅脑感染病毒。

  “到医院治疗前,曾昊焱的双眼还会转动,现在两只小手也因病而僵硬了。”陈冰说。

  陈冰告诉记者,琼海市人民医院的医生建议她和丈夫要尽快将曾昊焱转院到海口大医院治疗,但医生称最起码要有10万元的治疗费。

  “现在家里就靠我老公一个人在海口打零工支撑家庭,况且儿子曾昊焱在琼海市住院这11天,已经花去了2万元,我们真的没办法再拿出钱来送孩子去海口住院治疗。”陈冰一脸无奈地称。记者询问不是有医疗报销吗?陈冰告诉记者,曾昊焱出生后,他们到龙江派出所上户口时,派出所的人一定要让她提供放环证明才让上户口,所以,曾昊焱的户口到现在还没上,所以也报销不了农村合作医疗。

  如果你想帮助这位可怜的曾昊焱,请拨打南国都市报琼海记者站热线:1888999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