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秀英区

  家中连遭两次入室盗窃

  市民男扮女装“钓”嫌犯

  两人差一点见面成功,警方目前正在全力追查

  “我弟弟起床摸手机看时间,才发觉手机没有了。”6月14日清晨,严先生的弟弟发现家中被盗,两部iPhone6手机和八千元现金被偷走。这是严先生家间隔半年后再遭入室盗窃,为了让警方能够尽快破案,严先生通过iPhone手机的特殊功能,找到了一个疑使用被偷手机的号码,并男扮女装试图引诱对方见面,可惜没有成功。

  □南国都市报记者王小畅

  家中睡了7口人无人察觉被盗

  据严先生介绍,他们家住海口秀英区周仁村,是一幢两层的民房,二楼没有装防盗网。去年11月份左右,他们一家7口人全都在家睡觉。因为卧室不够睡,他便一个人睡在客厅。“我经常会通宵看新闻,可是那天不知为何特别累,就睡觉了。”严先生猜测,小偷大概是凌晨四五点钟,攀爬上二楼潜入他们家中。不但拿走了他及弟弟夫妇的手机,还打开衣柜盗走抽屉里的黄金首饰,整个过程,他们家人完全没有察觉到。

  清早,严先生的弟媳起床走到客厅,发现一条裤子丢在地上。“她看到裤子觉得奇怪,拿起来才恍过神大喊家里被盗了。”严先生的母亲听到后急忙起床,发现是自己的裤子,一摸口袋,里面的4000元现金没有了。随后,严先生及家人发现手机、首饰等被盗了,总价值估计有三万多元,立马拨打电话报警。

  案发半年多过去了,严先生焦急的等待警方尽快破案,可不料6月14日凌晨,他家再次遭到入室盗窃。当时家中只有他父母和弟弟夫妻俩在睡觉。盗贼通过木梯爬进他弟弟的卧室,拿走放在床边的两部iPhone6手机和皮包内的8000多元。他弟弟6点多钟起床后,才发现家里被盗了。

  市民“脑洞”大开自寻破案线索

  这次被盗后,严先生家人又立马报了警。为了能够让警方尽快破案,严先生“脑洞大开”,在iPhone6上做起了“文章”。

  “我弟弟和弟媳的手机没有开查找手机的功能,不能够定位。”但这并没有让严先生灰心。他在网上查询一些资料后,发现包装盒上存有被盗手机的IMEI码大有用处。

  严先生称,iPhone手机的IMEI码是唯一的,只要对方放入新电话卡,就能查到电话卡的ICCID码和号码。他通过网络和托朋友帮忙,查到了一个疑似使用被盗手机的手机号。

  “我要直接给他打电话,可能不太妥,我就试试他有没有用这个手机号开微信,一查找还真找到了。”严先生假扮成一名女网友,用娇滴滴的语气引诱对方加为好友,可是在要把对方约出来见面时,却没有成功。因为对方称不在海口,需要过些天到海口才能见面。

  通过与对方的微信聊天,严先生怀疑对方可能是进他家行窃的嫌犯,并将他查到的手机号提供给了警方,希望为破案提供帮助。

  那么严先生提供的号码的机主是不是嫌犯呢?7月1日,南国都市报记者从秀英公安分局获悉,警方对这起案件很重视,正在积极侦办当中。严先生提供的号码,警方已经排查过,目前还没有发现机主的违法犯罪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