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海口6岁男孩小区内被毒蛇咬伤医生提醒茂密草丛慎涉足

  6岁男孩海口一小区内被毒蛇咬伤

  炎夏毒蛇频出没茂密草丛慎涉足

  随着炎热天气持续保持,毒蛇活动频繁,咬伤人事件时有发生。昨天,记者从解放军第187医院了解到,入夏以来该院平均每天至少收治3名被毒蛇咬伤的患者。他们大都是在山林坡地、田间地头、公园草丛、石缝溪畔等处被蝮蛇咬伤的。

  6岁的乐乐(化名)家住海口市某小区,6月23日晚上,在小区楼下玩耍的乐乐感到口渴,独自到设在小区内的小卖部买水喝,回来后就一直跟奶奶喊脚痛,说被蛇咬了。刚开始奶奶还不相信,说小区里怎么会有蛇,直到有认识伤口的人说是被蛇咬伤,并且有人在小区里捕到一条蛇才相信。目前,经过187医院治疗,乐乐已经康复出院。

  无独有偶,来自四川的张先生在海口建筑工地工作,昨日当他走到离工地不远的草地时脚背部突然感到疼痛,查看之下发现痛处流血了,一条一尺来长的绿蛇正向远处游走。

  温馨提醒

  解放军第187医院普外科主治医师洪良春告诉记者,海南常年高温多雨,使得眼镜蛇、竹叶青、蝮蛇等毒蛇经常出没。洪良春称,防蛇最好的办法就是尽量别在蛇常出现的地点活动。如果说确实要到草丛中行走的话,手上最好拿根长棍子探路,以便“打草惊蛇”。同时,尽量穿高筒靴戴手套。

  万一不幸被毒蛇咬伤,需要注意的是:1.千万不要相信民间所谓的中草药秘方,延迟了救治的时间;2.最好不要用口吸毒血,如果一定要用口吸毒血,应该注意嘴里是否有伤口,特别是口腔黏膜有溃疡的人,如果吸到蛇毒,可能会从口腔黏膜溃疡进入其体内而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