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水点(南海网记者马伟元摄)漏水点(南海网记者马伟元摄)
工人抢修现场(南海网记者马伟元 摄)工人抢修现场(南海网记者马伟元 摄)

  南海网海口7月2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马伟元)7月2日,南海网记者接到海口市民反映,一条供市内使用的主管道漏水,担心可能会大面积停水。针对此事,南海网记者了解到,海口威立雅水务有限公司已启动《供水管道抢修应急预案》,实施24小时无间断抢修。目前,该公司正采用带水作业办法对漏水点进行抢修,力保安全供水,现全市供水正常。

  在海口市高登街与琼州大道十字路口,记者发现,海口市水务集团十余名员工正在对漏水位置进行抢修。由于该路口行人车辆较多,抢修地正处于十字路口,所以交通方面受到一定影响。

  据海口威立雅水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昨天下午17时40分许,公司在管道巡查时发现,琼山区府城镇高登街东端路口处水管出现漏水。随后,海口市水务集团及威立雅水务有限公司相关领导迅速到达现场组织人员进行抢修。

  “经初步了解,漏水的原因是原水管因常年受重型车辆的挤压造成的。”该负责人说,由于原水管在主干道上,管径大,抢修作业面受限,抢修难度较大,因此公司方面启动了《供水管道抢修应急预案》。在抢修过程中,公司方面将采用带水作业办法,因此不会造成停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