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海口一退休女教师网上改签机票掉进骗局

  老伴6000余元治病钱被转走

  本报讯 “我想改签机票,便在网上找了一家声称可以改签机票的公司,客服人员称改签需支付手续费40元。我两次进行转账操作后,银行账户里的6000多元被转走了。”昨日上午,家住海口海甸岛的蒋阿婆向本报反映,她丈夫的治病钱被骗子转走,她希望提醒市民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目前,海口警方已介入调查。记者 王浩

  看病时间临时调整,欲改签特价机票

  据蒋阿婆介绍,她和老伴都是年逾6旬的退休教师。“老伴患鼻咽癌需要治疗,6月25日上午,我便通过手机在网上订购了海口到广州的往返机票,准备带他去治病。”蒋阿婆告诉记者,当时她订的是7月1日海口到广州、7月2日广州返回海口的特价机票,一共花了1730元。由于看病时间临时调整,她打算在广州待到7月3日再回家,于是准备改签回海口的机票。“我在网上搜索机票改签公司的电话,看到一个‘400’开头的号码,网页显示是某航空公司机票改签业务部,我便拨通电话咨询改签事宜。”蒋阿婆介绍,“客服人员了解我的机票信息后,表示可以改签,但需要网上支付40元的手续费。”

  被骗6000余元,海口警方介入调查

  蒋阿婆告诉记者,根据客服人员的语音提示,她进入了一个全是英文的网页,并在其指引下进行了多次转账操作。约半小时后,她收到了一条银行短信,提示其卡里的2000余元已经转入一个陌生账号。“当时我心里一惊,感觉上当受骗了,于是赶紧跟客服人员联系,可对方解释称这笔钱扣错了,让我再提供另一张银行卡,他们会把扣错的钱打回新卡上。”蒋阿婆说,她继续按照对方的指示进行网银操作,结果又收到了银行发来3000余元被转走的短信。“我这才意识到上当了,6000余元被骗走。我正准备质问对方此事,对方却挂断了电话。”蒋阿婆说,这笔钱是她老伴的治病钱,如今莫名被骗走,他们都心疼不已。

  昨日中午,记者拨打了蒋阿婆提供的号码,对方自称某航空公司的客服人员。该“客服”表示,即使是特价机票,通过转账的方式支付手续费就能改签。当记者提出要查询机票订购手机号码时,对方直接挂断了电话,再次拨打却无人接听。随后,记者咨询了蒋阿婆机票所属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按规定特价机票是不能改签的。

  随后,记者从海口市公安局红岛边防派出所获悉,派出所已经受理蒋阿婆的报案,同时已将蒋阿婆提供的电话号码及网址转交给网监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