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9日上午,在海口市秀英区西秀海滩海面上发现一具女尸,死者身份不详。而就在当天,市民王先生发现自己的妻子离家出走了。7月1日上午,王先生正在寻找妻子,一名朋友告诉他,网上看到“警方在海边发现一具无名尸体”的消息,描述的情况和他出走的妻子相似。当日下午,王先生前往殡仪馆确认,发现死者正是自己离家出走的妻子。

  据介绍,王先生妻子生下第二个孩子后就变得不爱说话。经检查,医生确诊其患有严重的产后抑郁症。6月29日,王先生发现平时并不怎么出门的妻子突然不见了。6月29日上午8时30分,海口市公安局西海岸边防派出所民警在西秀海滩海面上打捞出一具漂浮的尸体。经法医鉴定,死者系女性,其身上无明显外伤,初步鉴定是因为溺水身亡。死者身上没有发现任何身份证件。警方按照程序,向媒体通报了尸体的特征,同时指出无名女尸左手手腕处有两朵“红色玫瑰花”的纹身。7月1日中午,王先生的朋友在网上发现警方这一则寻找尸源的消息,赶紧告诉了王先生。

  1日下午,王先生匆匆赶到派出所,办理了相关手续后前往海口市殡仪馆辨认尸体,他确定死者正是他苦苦寻找的妻子后,悲痛万分。他称最可怜的是两个孩子,并不断自言自语“你走了两个孩子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