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卡还没有激活网银,卡上的2万元却莫名被转走了,海口市民林小姐遭遇了这样一件事。

  林小姐介绍,她是海口一家通讯公司的员工,专门负责对接门店营业款。5月27日,她在海口义龙路一家银行的龙昆里网点,用自己的身份证办了一张银行卡,该卡专门对接公司解放西路门店的营业款。“这张银行卡虽然开通了网银,但我一直没有激活。”林小姐说,“6月1日开始,门店每天都把营业款汇入卡内,而且我也收到银行发来的短信,期间没有支出。奇怪的是,6月4日当天汇入的钱却没有收到信息,当时我以为可能是跨行入账比较慢,所以没有注意。6月5日,该天的营业额再次转入银行卡里时,我收到银行短信提醒已收到一笔营业额,这时我才发现账户内的总数目不对,与公司账目对不上。”

  林女士发现银行卡有异常便到开户银行网点查询,经查询发现,6月4日10时40分,银行卡网银被激活,被人跨行分3次转到一名叫倪某毅的账户里,3次的款项分别为10000、9000和1000元,银行卡里只剩下300多元,她随后到大同派出所报案。“这些钱被人转走,为什么我没有收到银行短信?”对于林女士的疑惑,银行网点负责人称,可能是她的手机号码被人复制或个人信息泄露所致。

  昨日,该银行龙昆里网点负责人解释称,经总部调查核实,事发当天银行系统未出现异常,“如果没有本人银行密码和随机验证码,网银是不能激活的,钱也不可能被转走。”目前,海口龙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已介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