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海口打工的杨先生向本报反映,他在三江镇遭遇了“抢劫”:他取钱回家途中被人带到无人的地方,被逼说出存折密码,导致存折里的2万元全部被人取走,他随后报案。办案民警告诉记者,杨先生是掉进了“捡钱分钱”骗局,目前案件正在处理中。

  杨先生今年52岁,平时在海口打散工,今年6月份他接了一份在三江镇的活。杨先生介绍,6月16日中午他到镇上取钱后没多久就遇到了“抢劫”。“当时我骑电动车在路上行驶,在农贸市场附近看见一个人不小心把钱掉在地上,我前面的一个胖男子捡到钱。胖男子随后抢了我的车,载我带一个偏僻的地方。”杨先生说,他当时脑子一片空白,“胖男子骑车载着我,丢钱的人就在后面追,最后我们在一个偏僻的地方被追上了。”

  之后,丢钱的人和胖男子坚称是杨先生捡到了钱,杨先生表示他并没有捡到钱。“丢钱的人说我肯定把钱存到存折里了,让我告诉他密码,他要去查一查。”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杨先生就将存折和密码告诉对方,随后对方打电话后说存折里确实没有他的钱,就把存折还给了杨先生,随后和胖男子一起离开。

  认为自己被“抢劫”了,杨先生立即骑车去追,但由于电动车电量不足,他最终没有追上。杨先生到银行查询发现,他存折里的2万元全都没了,他赶紧到派出所报案。昨日上午,记者电话联系了负责该案件的三江镇派出所何警官,何警官介绍,警方已受理此案。何警官称,杨先生是掉进了“捡钱分钱”的骗局并不属于抢劫,而是一种诈骗行为。“做笔录时,他说捡钱男子要跟他分钱,然后两人一起骑车去一个偏僻的地方准备把钱分了。”何警官表示,他们已协调银行提供监控视频,案件正在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