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要求严格招生执法监察,强化责任追究制

  高校招生不能违规“点招”“点录”

  海南日报海口7月3日讯(记者郭景水通讯员高春燕)今天下午,教育部召开全国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视频会议。记者从海南分会场获悉,对于即将开始的2015年高招工作,省教育厅要求,省考试局、省内17所高校要严格执行教育部有关招生录取政策,绝不能违规“点招”“点录”,不能为已录取的考生违规变更录取学校和专业。

  省教育厅提出,新生入学后要做好新生资格审查工作,对新生报到所需录取通知书、身份证、户口迁移证、高考加分资格证明等材料与考生纸质档案、录取考生名册、电子档案逐一比对,严格核查,对有疑问的信息,要认真与生源地省级招办核实,严防冒名顶替和资格造假。新生入学后,省教育厅将对有关高校的录取结果进行抽查,严格招生执法监察,强化招生责任制及责任追究制,对违规违纪行为“零容忍”。

  省教育厅厅长曹献坤提出,省内高校要完善“绿色通道”入学制度,对家庭经济困难、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等群体给予更多的关怀和帮助。